诗酒尽落弦

什么都搞,都是瞎搞

七日谈 03

士潇上线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【第三日】

 

撞上那一群丧尸的时候正值下午,周翔在防空洞附近的废墟间游荡。经过昨天和敌人面对面的一番较量,球棒显然已经不再是足够保证安全的武器了,他需要找到一些替代品,哪怕是再多几根强韧的钢管,也足够他们多抵挡一阵子。但是来回找了好久,眼见日头渐渐西斜,却始终一无所获----周翔心中也不免有些着急起来。

 

没有找到趁手的武器是一方面,担心被独自留在洞中的苏冰,又是一方面。令他稍微能够安心一些的是,退烧药还是即时见效的,苏冰吃过药以后又睡了一觉,一大早便醒了过来,烧也退了不少,只是几处伤口未能痊愈,到底还有些虚弱。

 

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,苏冰多多少少有些不甘心。在周翔出发之前,二人还有过短暂的争执。苏冰不放心周翔一个人出去冒险,而周翔则坚持要苏冰坚守原地----二人激烈地争辩一番,最后各让一步,由周翔外出寻找武器,而苏冰则坚持让他拿走了更便于攻击的钢管。

 

“不过生个小病,不能让你就这么小瞧我不是。”

 

临走前苏冰如同平日一样拍拍他的肩膀,用开玩笑一般的口气说道。

 

周翔也同样希望一切能够如同他语气一般云淡风轻,但是事实证明,他似乎并没有沿袭如同昨日一般的好运气。在搜寻一日毫无收获的情况下,还遭遇了当下最为糟糕的状况。

 

眼前的五只丧尸在发现了他之后,正以半包围的方式慢慢靠拢过来——周翔弯下身子,抽出了插在后腰上的钢管,摆出了迎击的姿势。他一面留神着对面的动作,一面打量着周围的地形。他的正面是形成半弧的丧尸包围圈,背面则是一片坍塌的平房废墟,想要从那里逃走或者躲藏,除非有着足够灵活的身手,否则很容易拘泥于瓦砾与石块之间,从而被对方一举擒获。眼下唯一的方法,似乎就只有正面突围了。

 

经过这几日的观察,他和苏冰发现,这些丧尸的进化速率同样惊人。从一开始只知道盲目冲锋,到后来将周翔致伤的,会使用武器的类型,再到如今,似乎一部分丧尸已然具备了团队作战的意识与能力,也因此变得更为棘手。但是万幸的是,眼前的这一群,似乎还处在这一意识萌生的初级阶段,因而配合得并不是非常到位,一开始所摆出的,堵死了周翔后路的近乎完美的包围圈,也会在逼近的过程中,因为个体之间的不协调而出现破绽。

 

在最近的一只丧尸距离周翔仅几米之遥的时候,位于他十点钟方向的另一只,因为被脚边的石块所绊到,失去了中心,一下子半跪在了地上。

 

机会!

 

周翔几乎是在它倒下的同时冲了出去,而于此同时,距离他最近的两只丧尸也嘶吼着扑了上来----他灵活地避过一击,在下一秒狠狠地击中了倒在地上的那一只的脑袋---目标发出了一声短促而可怖的嚎叫声,随即瘫倒在地上,不动了。

 

几滴粘稠的液体溅到了周翔的脸颊上。他皱了皱眉,没有将它们拭去的时间,一转身又格住了来自另一个方向的攻击。眼下丧尸的阵型已经完全混乱,他一下撤退出了十几米,朝着与防空洞相反的方向跑去。

 

至少要保证苏冰所在的范围,是安全的。

 

等他跑到一片相对平坦开阔的空地时,剩下的四只丧尸也不依不饶地追了过来。经过了高度变异,从它们腐烂的皮肤,扭曲的样貌与机械的动作,几乎看不出其人原本的样貌,想到自己差一点就要变成这个样子,周翔心里不由得打了个冷战。

 

心悸归心悸,怪还是要清的。在跟着苏冰四处逃窜的时候,在对方的指导下他也学习了不少应对丧尸的战斗技巧,而一旦把丧尸团队分离,剩下的逐个击破就相对容易了。他手下不停,干脆利落地敲碎了第二只丧尸的脑袋,又把第三只妄图从背后偷袭的刺了个对穿。

 

一把拔出插在丧尸胸口的钢管,抹了把飞溅到脸上的粘液,他又冲向了第四只,而后是第五只,破环了团体的关系链之后,单打独斗的时间也大大缩减了。等到这片空地上只有他还站立着的时候,周翔大口喘着粗气,一手支着钢管,身子一晃,半跪在了地上。

 

肾上腺素的狂飙,急剧的体力损耗与突如其来的神经紧绷,任谁都会在之后体力不支。在原地休息了片刻,周翔认为在外面继续待下去,显然已经不是个明智的主意。他慢慢站起身来,向着防空洞的方向走去。

 

突然脚下一歪,一股巨大的力量将他往后一扯,他一个踉跄又倒在了地上,一扭头,背后是一张放大的狰狞的脸,胸口还残留着黑红色的血渍----是那只被周翔刺穿了胸口的丧尸,它还没有死!

 

周翔惊觉不妙,但是等他反应过来,抬手去抓钢管的时候,对方却一巴掌把它扫到了几米开外。现在他手无寸铁,而对方则是以绝对的力量压制着自己----在战斗过程中,他极力避免着这样的情况发生,因为他知道,对方的优势就是力量,而只要它近不了自己的身,就可以凭借灵活的动作,在它的反应时间内找到弱点,给予打击,但是一旦被它抓到----那多半就只有任其鱼肉的命运了。

 

难道我今天要死在这里了吗?

 

周翔的脑海中毫无预兆地出现了苏冰的脸,苏冰将钢管交到自己手中,一如往常担忧与凝重的神情——他还在等着自己,如果自己在这里被打倒,那么这只丧尸的下一个目标,很可能就会是苏冰----绝不能让这件事情发生!想到这里,周翔狠命瞪着双腿,一边用肩膀用力撞击着对方的脸部,趁着丧尸受痛呜咽的当口,奋力地挣扎了起来。

 

“啦神,低头!”

 

就在双方僵持不下的当口,周翔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。他愣了愣,随即身体快过思考做出了反应。几乎就在他低下头的同时,耳边擦过一道迅疾的风声,随即拘束着他的仿若千斤的力道消失了,脸上喷溅上些许温热的液体,他大口喘着气,一把拨开那只终于不动了的丧尸,翻身坐了起来。

 

“帮主?还有……JY?”

 

难以相信世间有如此巧合,他不可思议地喊出声来。相比之下,韩潇则是从容淡定地多。放下手中的弯弓,绕过几堆看不出原型的碎石,他轻轻巧巧地从高处跳下来,正巧落在周翔的身边,“我和JY在这附近办点事,正打算回去呢,听见这边动静很大,就想过来看看。”他一把拉起还坐在地上的周翔,又俯下身子,从丧尸脑浆迸裂的脑袋中拔出箭矢,满不在乎地在衣服上拭去粘液,又把它插回身后的箭筒中。戴士站在他们身后不远的地方,他背着两把铁锹,手中则是握着一柄类似弯钩的武器,时而漫不经心地向他们瞟一眼,更多的时候则是警戒地注目着四周。

 

“这不,刚一过来,就看出来是你了。”韩潇继续向周翔解释,他环顾四周,做出一个惊奇而钦佩的表情,“一,二,三,四,五----五只。士别三日,刮目相看啊,厉害了我的啦神。”

 

“别说了。要不是碰上帮主你们,我这条命恐怕都得交代在这里了。”周翔苦笑着挥了挥手,“欸帮主,你说你们有事儿过来一趟,是什么事情?”

 

“说来话长,等会再跟你慢慢解释。”韩潇皱起眉头,“眼下我们也奔波一天了,你也算是死里逃生。咱们呢,最好先找个地方休整休整……”

 

“巧了,”周翔眼神一亮,“别的我不知道,能休息的地方我倒是知道一个----不瞒你说帮主,我跟老毕这几天一直待在那里,是个半掩埋的防空洞,易守难攻,安全得很。”

 

“那事不宜迟,”韩潇和戴士对视了一眼,“我们趁天黑之前赶紧回去。”

 

这一天虽然没有找到合适的武器,但是意外遇到韩潇,戴士二人,且二人身上均携带着不少武器,也算增加了战力,至少夜间防卫的时候,不必再像从前一般提心吊胆,苏冰的安全也得以又多了几分保障——想到这里,周翔的心情也慢慢好转起来。他带着二人回到防空洞,因苏冰,周翔和韩潇原本就是打同一款游戏认识的,在线上已经熟得不能再熟,戴士又是韩潇带到线下游戏聚会来,见过几面的,因而二人和苏冰见面,并不见外,又是一番寒暄。说起这场突如其来的丧尸危机,苏冰显然比周翔了解得更为深入,索性和帮主细细探讨起来。趁两边交流情报的当口,周翔拿起韩潇放在角落里面的弓箭,仔细打量了起来。

 

“这可不是随便能拿到的,可以啊帮主。”他翻来覆去地看了几眼,又抽出一枝箭搭上,反复感受着弓的张力,“哪儿弄来的。”

 

“沿途搜索的时候,JY在其中一间废弃公寓找到的。可能也是那家人逃得匆忙,没来得及带上----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弄到的。”韩潇打量着防空洞的四周,“要不怎么说我们卷是天命之人,欧气爆棚,连这么不符合时代设定的装备都能随手捡到呢。”他半开玩笑地补充。又转过头来,面对了苏冰说,“老毕,我看今天晚上咱们得轮番守夜了。虽说之前的丧尸都没有在夜晚活动的习性,但是我和JY昨晚遇到过几只,也就在离着这里不远的地方。听起来不可思议,但是它们的进化速率实在是超乎想象,不得不防个万一。”

 

“没问题。”还没等苏冰回答,周翔率先一口答应下来,“有你和JY在,发生点什么事情,咱们彼此也有策应。只不过,老毕现在是伤员兼病号,恐怕这守夜的活儿,只有我们三个来做了。”

 

“病号?”韩潇皱了皱眉,苏冰身上几处明晃晃的纱布,确实显示他已经受伤了,可是……“老毕你的身体不是向来很好吗,怎么突然生病了?”

 

“没什么,”苏冰摆了摆手,“伤口发炎,难免有点发烧,都是小病,别在意。”

 

“……哦。”韩潇迟疑了几秒,像是思考着什么,他转向了一旁正在将弓箭放回背囊的周翔,“那就这样吧,啦神。今天晚上咱们三个去洞口守夜,轮流守。最近几天一般日落是在傍晚七点左右,到明早五点,确保每个人能休息上五六个小时。老毕就留在洞内,万一人手不够了,再出来策应我们。”

 

“就这么定了。”周翔点头。

 

四个人在洞内稍事休息,眼见天色渐晚,戴士收集了一些木柴,在洞口处燃起篝火。苏冰吃完药歇下之后,余下三个人便寻了平坦的地方分散坐下,确保四周的任何动静都在三人的监视之下。

 

周翔是第二个守夜的,在他前面的戴士,最后则是韩潇。三人久别重逢,对方又是将他从生死危机中救下的人,原本他是想趁着这难得的机会,再和他们聊上几句,奈何一旦放松下来,连日的疲倦便如同海浪一般迅速将人吞没,说了没几句,他便觉得眼皮子越来越沉,头一歪,便睡了过去。

 

这一睡,他倒是梦见了四个人初次相遇时的情景。

 

韩潇是他和苏冰在一起不久之后在游戏上认识的,脾气好,有风度,带着他尝试了不少稀奇古怪的游戏,两个人也算是兴趣相投,之后的几次线下聚会,也非常谈得来,算是明里暗里地给苏冰送了不少飞醋。苏冰也曾经一度怀疑对方对自家啦神有点意思,直到某一次聚会的时候,韩潇带了另外一个人过来。

 

“这是戴士,我们俩一块儿租房子住,最近刚被我带进游戏坑里,想过来见识见识。”韩潇指了指站在自己身边的男人,对方则是冲着苏冰和周翔二人微微一笑,“在下戴士,游戏id是JY,老是听帮主提起你们,苏冰,周翔,久仰了。”

 

他的声音温吞,表情随和,乍一看如同某种温驯的大型食草动物,令人感觉非常安全与放松。苏冰很快地伸出手去:“客气了,我的id是毕游侠,叫我老毕就行了,以后咱们线上多多切磋啊。”

 

“……啦啦啦。”周翔犹豫了一下,还是装作若无其事地握上了对方的手。戴士似乎也并没有在意。四个人交谈了几句,韩潇看戴士加上了苏冰和周翔的好友,便带着他又去认识些别的人去了。

 

“你认识他?”

 

周翔被苏冰冷不丁的提问吓了一跳,等他回过神来,才发现两个人正走在回家的路上。聚会已经结束了,他们在出口处与韩潇和戴士告别,约定了一起上线开黑的时间,然后自己便走了一会儿神……他摇了摇头,“谁?”

 

“还能是谁,那个戴士啊,”苏冰扶额,“我啦啊我啦,虽然你看到他的时候,脸色只有那么一点点不自然,但是身为一个称职的男朋友,我怎么能连这个都看不出来呢?”

 

“……其实倒也没有什么。”见苏冰如此开门见山,周翔便也不加隐瞒----其实也没有什么可隐瞒的,“你还记得几个月前我跟你提到的那个,空降到我们部门当头儿,传闻背景过硬身价不菲的公子哥儿吗?”

 

“记得啊,”苏冰点了点头,突然像是想到什么一般愣了愣,“难道,你说的就是……”

 

“没错,就是他。”周翔回答。

 

“原来如此,那就不奇怪了。”苏冰扶了扶眼镜,推理爱好者的本能开始发作,“所以你一方面是在私下场合撞见顶头上司,觉得有点尴尬,另一方面也是担心我在聊天的时候无意间谈到这件事情,两边都下不来台,对吧我啦?”

 

“不愧是我的毕老师,到底还是你了解我。”周翔连连点头。

 

“是这么回事的话,刚才直接告诉我就可以了。”猜出了答案,苏冰似乎还有些不满意,嘀咕道,“害得我还担心半天——这要是帮主之后,又来一个,我可怎么应付得……”

 

“不过老毕,其实我还没跟你讲过呢,这件事情吧,其实还有后续。”周翔打断了他,有些不好意思地补充道,“当时他是空降到我们部门的,不少人看他不是个严肃的做派,再加上那些传言----都有些看不起他。可你别说,他上任没几个月,就把我们部门好好整顿了一番,绩效也上去了,再加上几次临时危机,全都是靠着他才完美解决了。后来我们就都对他服了气。”苏冰看着自家啦神眼睛开始PIKAPIKA发着亮,当下心里便警铃大作起来,“不瞒你说,老毕,其实我刚才……还蛮激动的。因为非要说的话,他也算是我半个偶像吧,能跟自己的老板兼偶像一起打游戏,想想还蛮期待的。”

 

“……很少听你这么评价一个人啊我啦,”这下子,苏冰可不免有些吃味了,“你就这么关注他?”

 

“关注倒也算不上……想什么呢老毕!”周翔突然反应过来,笑着锤了苏冰一拳,“这不跟你说的一样,也就是想在游戏里跟人家多切磋切磋吗---说到底,老板什么的,哪有游戏来的重要?”

 

“……”无言以对的苏冰,不由得在心里为自家啦神耿直的脑回路默默扶额,“好好好——”他装作若无其事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,“我家啦神说什么都对。”

 

正在暗自无奈的时候,半边脸颊上却猝不及防传来温热触感。

 

“知道你又想多了。”鼓起勇气偷袭成功的周翔,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,“身为一个称职的男友,这点细节我怎么会看不出来。”他模仿着苏冰的口气说道,“无论是哪个人,还是哪款游戏,当然都没有你来得重要了,我的毕。”

 

“……太犯规了啦神。”苏冰别过脸去,抬起手一再地扶着眼镜——他掩饰害羞的动作一贯如此,“有时候我真的会怀疑,为什么你这二十多年来一直能够保持单身——不过这也挺好,而且……也没有关系。”

 

他自言自语。

 

“这个问题,大可以以后慢慢研究——咱们两个的时间,还长着呢。”


TBC.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